政府信息公开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信息标题 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2-07-25 11:05 发布机构 和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014

(14)

和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

2022年7月25日,和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县党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7个议题,纪要如下:

一、研究审议《关于印发和静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印发和静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请示》。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对照《自治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完善后印发实施。此项工作由吴涛同志负责。

二、研究审议《和静县消防救援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静县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和静县消防救援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静县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由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对文件内容修改完善,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审核后印发实施。此项工作由吴涛同志负责。

三、研究审议《关于对“办证难”和“两违清查”工作中解

决房屋建筑工程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备案)问题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对“办证难”和“两违清查”工作中解决房屋建筑工程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查及消防验收(备案)问题的请示》。由县住建局会同自然资源局,一是结合实际,明确容缺受理前提条件,对内容补充完善。二是严格把关,依法依规审批。建立清单台账,设计受理审批表,由分管领导逐一分析研判,做到“一户一批”,力戒工作简单粗暴,处置问题“一刀切”等情形,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有效化解“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曹利军同志负责。

四、研究审议《关于推进新疆巴州矿产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推进新疆巴州矿产品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由县财政局负责,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五、听取《和静县财政局专项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依法依规组织财税收入,拓展开源增收渠道,广泛培植税源,加大清缴欠税力度,高质量做好税收征管及非税收入动态监管,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开源节流并举,调整优化部门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二是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由胡春来同志牵头,逐项进行清理,适时召开会议进行分析通报,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限时推进,确保8月底前完成支出任务。三是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由县财政局负责,全面梳理县域内国有企业层级结构、人员配置、经营现状、资产负债等内容,形成报告提交县人民政府。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六、听取《和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项目动态监督管理,督促未开工项目责任单位抓紧时间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责任单位按照项目建设程序推进,加快施工进度,及时更新项目进展情况表呈报分管领导审阅。二是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情况,积极争取跑办,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三是开展项目编制培训指导,及时为全县项目责任单位解读各类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提高2023年储备项目质量。此项工作由胡春来同志负责。

七、听取《和静县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十五条硬措施”要求,高度重视自治区、自治州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加强隐患闭环管理。强化对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自建房、道路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治理,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此项工作由阿不力孜·加拉力同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