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和静县两会专题 / 会议动态

政协和静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12-26 10:15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12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静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县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肩负职责与使命,为建设美丽和静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12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和静县委书记刘克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其·巴太;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琨,党组成员、副主席薛建保,和静县政协四级调研员杨海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34人,因事、因病请假44人,实到90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上,张琨代表政协和静县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静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报告指出,2022年在自治州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和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和静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和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和静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把握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和静县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贡献。


报告提出,2023年,和静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六次全会、自治州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和静县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和静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明确,一起向未来,奋斗在当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大美和静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薛建保受政协和静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和静县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据了解,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88件,立案69件。提案内容涉及有关民生保障的提案30件,占立案的43.5%;有关科教文卫方面的提案17件,占立案的24.6%;有关经济建设类的13件,占立案的18.8%;有关政策法规的提案6件,占立案的8.7%;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3件,占立案的4.3%。提案、意见、问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服务大局意识,全部提案均正式移交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政协委员 杨锐国:

我们去年的提案均已得到解决,更加增强了我们对提案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我们能更好地去为下次提案收集民情,得到居民最真实最确切的反馈。

政协委员 刘君:

在过去的一年中,县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锐意进取、团结奋斗,成绩显著、鼓舞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美丽和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马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