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专题 / 项目进展

和静县电子商务综合示范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7-04-17 15:40 来源:和静县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项目决策文件:静政办发[2015]19号 关于印发和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

静政办发[2015]85号 关于印发和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项目名称:和静县物流体系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和要求:建设县级分拣中心、县级仓储中心、县乡村三级物流统一配送体系建设。

扶持资金额度:中央专项资金560万元。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

绩效目标:累计使用中央专项资金154.2万元,资金使用率为27.54%,一是建成县乡村三级物流统一配送体系,同时,具备功能相对完善的县级农村电子上仓储及物流服务设施,物流快递企业的乡镇覆盖率超过80%。二是,从县级物流仓储中心到村级网点完成3天内完成配送。三是,整合现有物流资源,实现县、乡、村三级统一配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上行快递物流快递价格缔约与同等区域主流电商平台的价格持平。

承办单位及责任人:中国邮政和静分公司,刘康海

项目进展:目前正在进行民营快递整合。建设完成1个县级分拨中心和1个县乡村三级物流运营中心,12个乡镇物流配送站、17个村级物流配送点,将乡镇级电商服务站作为中转、集货中心,村级服务站作为终端物流配送点,建成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与中国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权负责三级物流配送业务,货物可在3日内从县城配送至各村,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