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专题 / 工作动态

和静县电商扶贫专柜上线啦!消费扶贫一“点”就“购”了

发布日期:2020-06-09 15:32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社会不缺少扶贫济困的爱心和力量,缺的是有效可信的平台和参与渠道。”

“互联网 消费扶贫”能为贫困户与扶贫者、特色产品与消费者、帮扶企业与贫困地区之间搭建起一座汇聚爱心、交流沟通的桥梁。

和静县电商扶贫专柜利用“互联网 消费扶贫”手段,开设了网上消费扶贫爱心市集,展销和静县贫困户和扶贫合作社所生产、提供的各类产品和服务。

在和静,

如果每人用1元钱向贫困户购买优质农产品,

每年就会有26余万元扶贫资金助力脱贫。

由此,一端连接有消费需求的消费者,另一端牵动着贫困户的脱贫愿望,和静县电商扶贫专柜由构想变成了现实。

和静县电子商务工作人员在贫困户家中收购散养鸡

和静县电子商务工作人员现金收购扶贫鸡

和静县电商扶贫专柜由和静县商工局主办、和静县东归翼创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营。

网站设有网上消费扶贫爱心市集、促销活动、微心愿、同城配送等重点版块。

网站创新利用“互联网 消费扶贫”手段,集中展示销售的主要包括瓜果蔬菜、禽畜肉蛋、五谷杂粮、各类特产、手工艺品、乡村游和民宿产品、乡野采摘活动等。

用户通过手机添加微信公众号“和静电子商务中心”即可轻松登录,像逛淘宝上京东一样,轻松购物,将消费行为与爱心、公益、慈善、道德、投资等有机结合,一举多得,奉献爱心,利已利人,创造消费扶贫新价值。目前,电商扶贫专柜已有200多款产品上架,包括畜禽肉蛋、时令果蔬、粮油百货等多种品类供消费者选购。

涓流汇集,可成大海。为让消费扶贫行动顺利开展下去,和静县电子商务中心公示了《和静县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书》等,号召各级领导干部、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以购代捐”的方式,每月拿出不等扶贫资金,通过直接购买或在和静县电商扶贫专柜购买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