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和静税务同心协力齐上阵 减税降费稳步推进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0-02-18 12:12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和静零距离讯(通讯员:曹瑞霞、陈鸿斌)2019年国家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随着各项政策细节逐一明确,和静县税务局党委积极发挥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带领全局干部同心协力做好宣传培训,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贯彻到位,给企业和人民群众带来“真金白银”的红利,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减税降费上门送“礼”

为把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说明白讲通透,和静县税务局成立了政策宣讲工作组,带着政策走进社区、超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医院等地,上门讲解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把减税降费作为新年“礼物”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符合条件的都应享尽享,稳稳拿好“新年大礼包”。

巴州万方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静分公司法人蔡斌说:“这个新年过得真是又暖人心又接地气,减税新政实施了,增值税起征点上调,估计我一年能省一万二三。”接过税务干部根据2018年的申报记录大致帮他计算的减税金额后,他高兴地合不拢嘴:“改革的好处是实实在在落到我们的钱包里了,2019年更有信心经营了,非常感谢国家带来的好年景。”

为民营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温暖归途

税收政策宣讲工作组带着二维码海报来到和静县火车站,在为乘客们送去新年祝福时,干部们还为他们宣传讲解国家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让来往的乘客将党的惠民政策带进千家万户。

看到税务干部在宣传,乘客吐先生说:“大家都想搞清楚减税降费具体是怎样的,我把这些政策转发在朋友圈里,让亲戚朋友都了解,今年过年最好的就是这个‘大红包’了,为我们家门口的税务部门点个赞。”

为纳税人做政策解读

减税降费惠及群众

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也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税务政策宣讲工作组以包尔布呼村“农牧民大讲堂”为平台,与驻村干部一起给乡亲拜年,送祝福说发展,为大家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使政策真正惠及各族群众,将精准脱贫政策落到实处。

税务干部们通过开展宣讲,让乡亲们立脱贫之志,树脱贫主人翁意识。同时,从“扶智、扶志”双管齐下,使各族群众了解党和政府为了使他们过上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乡亲们纷纷表示:“是党的好政策,让生活有了盼头,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利用“农牧民大讲堂”开展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