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巴州乡聚煤化焦业有限责任公司疑似污染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30 19:19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 字体:【

一、项目概况

报告名称:巴州乡聚煤化焦业有限责任公司疑似污染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项目位置:和静县工业园区哈尔莫墩片区北侧,地块中心地理坐标东经:86°13′26.43″,北纬:42°26′24.07″,地块面积0.075km2

地块的使用历史和现状:2008年,巴州乡聚煤化焦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地块建厂,进行20万吨/a的土法炼焦生产,由于产能落后,未办理任何生产和征地相关手续;2011年,在淘汰落后产能,保护环境的新形势下,企业停产至今。

二、调查方法和调查结论

本次调查在厂区内共布设6个土壤采样点,厂区外北侧设置一个对照点,共计7个土壤采集点,取0.5m土层样,监测因子为:土壤重金属和无机物、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及pH值,共计46项。

调查结论:据调查本地块所有土壤监测点位土壤检测数据中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均符合《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值(基本项目)第二类用地标准限值;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

三、建议

该地块存在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检出情况,虽然检出结果较小,但建议后期该地块不得从事土壤严重污染类项目。

本报告结论只适用于第二类建设用地,若地块用地类型发生改变,须按照新的用地类型重新进行详查和风险评估。

 

附件1:巴州乡聚煤化焦业有限责任公司疑似污染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联系人:巴特尔

联系电话:0996-5025815

日期: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