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重要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和静县协议定点医药机构申请和受理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19 10:49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全县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

按照和静县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根据《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2号《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3号《巴州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经办规程试行》巴医保函〔2023〕24号,现将2024年和静县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准入申请和受理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根据医保基金预算,定点资源分布,退出协议机构数量区域医疗资源布局,便民惠民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及参保人员就医购药需求等因素,为参保人和救助对象提供适宜的医药服务。贯彻落实好“放管服”要求,实行协议管理,鼓励和引导各种所有制性质、级别和类别的医药机构公平参与竞争。对申请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合理确定购买服务的数量和标准,按照评分标准分值确保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准入工作公平公正。

二、受理时间

2024年3月20日至2024年4月20日受理材料,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上午10:00-14:00、下午15:30-19:30。各医药机构按照自愿申请的原则,在受理时限内向和静县医疗保障局业务室递交申报材料(具体材料见附件),联系电话0996-5023592。因医药机构自身原因错过时间节点的,未在规定期限内未递交申请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受理;申请单位应对提供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材料的医药机构,取消本次申请资格,3年内不再受理相关医保定点的申请。

三、受理要求

和静县医疗保障局将对定点医药机构应具备的条件及不予受理情况要求进行审核,对申请材料内容不全、申报条件不满足的,自收到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其进行补充完善,我局将于2024年6月20日前联合有关单位组成评估小组按照《巴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准入评分标准表》《巴州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准入评分标准表》对其进行准入评估。

附件:

1、医疗机构申请医保定点协议管理申请表

2、零售药店申请医保定点协议管理申请表

3、巴州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评估内容

4、巴州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评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