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重要公告

致全县牧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2-03 11:44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草原装点天山山脉。保护生态环境是全党全国全社会高度重视的头等大事,林草资源是生态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对改善生态环境、防治自然灾害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大力实施草原生态修复、植树造林等生态建设,国土绿化有效提升,宜居环境持续美化。然而,近年来,部分群众保护意识不强,超载过牧,不执行禁牧、休牧、轮牧制度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我们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倡议:

1热爱大自然,争做草畜平衡宣传者。尊重自然、珍爱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草畜平衡政策,树立生态环保观念,人人争当草畜平衡的宣传员。

2保护大自然,争做和静县草原守护者。遵从法律,保护资源,学习草畜平衡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执行草畜平衡政策,杜绝超载过牧,人人争当草畜平衡的守护员。

3珍惜大自然,争做草畜平衡践行者。关爱生命,守护绿色,同一切破坏草原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人人争当草畜平衡的行动者。

全县各族人民朋友们,为将和静县草原打造成宜居、宜游、和谐、优美、整洁的美好家园,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牧区群众当好主角,做好主人,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落实草畜平衡政策,发扬保护草原的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草原生态保护行动中来,为子孙后代保留一片“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