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重要公告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静县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 六大习惯贵养成”专项文明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02 11:53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倡议书

为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土壤,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现就在全县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 六大习惯贵养成专项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健康饮食好习惯。保持厨房环境干净整洁,厨具餐具及时清洗、上架入柜,不喝生水、拒食野味,注重低盐清淡、荤素搭配,倡导餐前洗手、吃饭上桌、公筷公勺,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养成文明着装好习惯。自觉抵制戴蒙面罩袍、佩戴极端化标识等着装陋习,选择符合身份、场所和年龄的现代服饰,着装干净得体,做到无污垢、无油渍、无异味。

(三)养成讲究卫生好习惯。增强疫病防治意识,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在有条件的地方尽量使用冲水式厕所,每日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养成明礼诚信好习惯。以礼待人、诚信待人,弘扬尊老爱幼、妻贤夫安、知书达礼、勤俭持家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信守诺、遵契守约,履行合同义务,不恶意拖欠银行贷款和私人借款。

(五)养成遵规守法好习惯。自觉尊法学法、遵规守纪,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侵蚀,远离黄、赌、毒,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六)养成崇尚科学好习惯。理性对待宗教,提升认清邪教、遏制极端的能力,积极参加种植、养殖、维修、电商等技术技能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努力成为有文化、懂科技、会经营、用国语的新型公民。

在此,我们呼吁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文明行动中来,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健康饮食、文明着装、讲究卫生、明礼诚信、遵规守法、崇尚科学六大好习惯,为净化社会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和静县委员会宣传部

2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