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文字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致和静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01 11:50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和静县广大干部群众: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各民族群众为主体,巩固和加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综合举措,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性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实践过程,是和静县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2023年是自治州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复验工作暨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创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离不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此,我们倡议:

牢记主线,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于示范创建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凝心聚力,做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践行者。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理念,手拉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齐心协力为和静县成功申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增光添彩,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见行见效,在全县形成全民广泛动员、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携手奋进的良好局面。

共创共享,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维护者。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始终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愿和目标,切实做到人人树立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懂得基本民族政策、人人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做民族团结的事,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相知相助、相亲相惜,共居共学、共事共乐,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和静故事,共同描绘全县民族团结、繁荣进步、共同发展的美丽画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和谐静美之地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和静县申创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和静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