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时代 新故事】巴音布鲁克镇:致富带头显风采 制衣培训传经验

发布日期:2024-03-27 10:33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传承、创新、发展妇女手工艺,有效满足广大妇女群众就业创业的需求,近日,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巴音布鲁克牧场组织辖区妇女开展为期2天的“致富带头显风采制衣培训传经验”手工技艺培训班。

培训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指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教学传授,围绕服装理论知识、服装划线与剪裁原理、缝纫机操作技术、缝纫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服装制作工艺实操等课程进行详细讲解。

实际操作环节,参训学员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步骤制作服饰,掌握了服装制作的基本方法。先打版,然后慢慢熟悉裁剪过程,到最后用真实材料进行实操。学员们从选布料到划线裁剪,脚踩缝纫机,整理布料,一个个凝神贯注,尽显其能,“裁剪、缝纫、锁边、熨烫”每一道工序,学员们都仔细操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员乌兰才次克说:“我喜欢民族服饰,之前就想学习制作民族服饰,这次培训听老师讲解了民族服饰的制作步骤,我学到了真‘功夫,收获很大。今后,我会将传统民族服饰制作技艺传承下去。

通过将劳动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有效提升妇女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有助于推进民族服饰文化传承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手工技艺者,拓展妇女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和渠道。今后,巴音布鲁克镇将持续挖掘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优秀民族手工艺品制作者,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精、做细、做实培训工作,让更多妇女群众提升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共同描绘美好生活蓝图。(和静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