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赴和静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0:35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3月23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走进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带给百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当天,活动在集体舞《朱拉》中拉开序幕,歌曲《天南地北唱中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轮番上演。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韵味十足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员与现场群众的深情互动,将文艺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节目演出的最后,以集体舞《麦西热甫》结束,各族群众与演员一起走向舞台,尽情享受这场别具民族风格的文化盛宴。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歌唱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夏迪亚·夏米力说:“今天我们来到美丽的和静演出,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观众们也非常热情。今后我们会常来和静县,把优秀的文化作品献给每一位观众。”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石榴籽”文化文艺演出暨“三区人才”文化文艺培训不仅丰富了基层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基层文化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下一步,哈尔莫敦镇将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和增强各族群众精神力量为出发点,努力创作和挖掘民间优秀文艺作品,在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方面提质增效。(记者:孜拉拉·阿不力孜阿依尼尕尔·艾尔肯通讯员:吉力力·吐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