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静县第一中学:落实“双减”有成效 多彩社团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6 10:52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双减教学实践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丰富课后服务课程设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开学以来,和静县第一中学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在充分发挥教师特长和发展学生兴趣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

走进学校,百人合唱团里悠扬的歌声、声声入耳。教学楼前的操场上,百人武术操、百人腰鼓队、百人萨吾尔登队、百人鼓号队、百人融情操社团正在认真练习;书法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感受着笔墨丹青的魅力;棋艺社团的同学正两两对弈,切磋交流........。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校园充满了活力,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百人社团旨在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社团活动在学生素质拓展中的积极作用。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正不断充实着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让学生在积极参与中展示风采,并逐步形成‘全面发展、特色发展’培养方式。今后,和静县第一中学将继续开展好社团活动,帮助学生在校内学会、学足、学好,在社团活动中茁壮成长,兴趣爱好得到充分培养。”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张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