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3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春耕生产已由南向北全面展开,目前正是农资购买高峰时期,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抽调10名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联合整治行动,打响了春耕备耕农资打假“第一枪”。

此次检查以化肥、农膜、滴灌带等农资产品为主要检查对象,以农村地区为重点检查区域,深入辖区农资仓库和经营门店,重点查看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要求、进货查验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同时,要求经营户做好农资备案,过期农资及时退货,并严禁销售不合格农资。此外,检查组还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向农资经营户和群众宣传普及农资知识、农药安全知识、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督促农资经营户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农户春耕生产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安全药。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1户。下一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净化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及农资质量安全。(通讯员:瓮亚萍、胥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