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0:38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和静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巡察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第八轮巡察工作,为推动和静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和保障。县委书记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磊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读了《十四届和静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十四届和静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邱东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委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九个以”实践要求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之以恒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邱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监督,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做到依法依纪依规,严格按照巡察授权、规定程序、工作流程开展巡察,切实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始终。要持续强化落实整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一体推进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及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不断完善监督格局,强化监督联动、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重心下移。要打造过硬巡察队伍,强化巡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政策水平和精准发现报告问题的本领。

邱东强调,自治州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把握差异化特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性质精准开展监督,切实提高巡察质效。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办事,坚决杜绝巡察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各巡察干部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和勇于吃苦、奉献以及团队协作、配合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有质量。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第八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静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及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工商联、县融媒体中心及和静镇所辖的12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阿斯彦·吐尔逊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