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乐享“莓”好时光·共创美好生活 | 和静县举办第八届草莓节暨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节

发布日期:2024-03-25 10:55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乐享‘莓’好时光·共创美好生活”。3月24日,和静县第八届草莓节暨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巴润哈尔莫敦镇文化广场举办。当地草莓种植户、游客、商户汇聚而来,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共享草莓盛会。


活动在热闹的舞龙舞狮、秧歌等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群舞《草莓红了》《奶茶飘香》、乐队《像梦一样自由》等节目轮番上演。当天,正值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员下乡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集体舞《朱拉》、双人舞《帕米尔之恋》、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精彩节目,围观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下精彩瞬间。

“今天我们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们,来到和静县参加草莓节,今天的活动也非常丰富,观众也非常热情,我们也很高兴。”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声乐演员祖力皮克尔·买买提说。


活动中,还穿插了吃草莓比赛、有奖知识问答、最佳草莓评选等互动环节。来自该镇的草莓种植户早早就将自家的草莓摆放出来,它们一个个鲜红艳丽、晶莹剔透,还带着鲜甜的草莓香味。妙香、香野、巧克力等品种草莓吸引着群众的目光,种植户还热情邀请游客去自家的草莓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我今年第一年种草莓,种了两亩地的妙香7号草莓,个头也大,口感也甜,来参加这次草莓大赛就获得了一等奖,非常高兴。”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草莓种植户李榕槟说。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巴润哈尔莫敦镇是巴州重要的果蔬生产基地,种植草莓历史已有近20年,该镇以草莓采摘带动休闲农业,逐步打造小镇草莓品牌。此次草莓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拓宽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市场,通过草莓节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静,打造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精品乡村旅游品牌,激发旅游产业内生动力。

巴润哈尔莫敦镇党委书记姜利说:“今天我们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特色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特色小草莓释放健康发展大能量,推动巴润哈尔莫敦镇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和静县种植日光温室草莓280亩,年产优质草莓500余吨,亩均效益达3.8万元左右。近年来,和静县秉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发展理念,依托草莓、蘑菇、银耳等优质果蔬资源不断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坚持发展“+旅游”模式,打造自然观光、乡村游览、文化体验、瓜果采摘等特色旅游产品,使旅游发展红利惠及更多乡村百姓,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效益不断显现。(和静融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