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举办第二届“迎春诗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0:15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诵读经典诗词,歌咏春日时光。3月26日,和静县举办第二届“迎春诗会”,通过朗诵分享,歌颂各族群众建设美好和静的奋斗精神,共赴充满诗意的春日盛宴。

此次“迎春”诗会以“春山可望诗意和静”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旨在以诗言志、以诗抒怀,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再建新功的实际行动。

一首《春》诵响了“迎春诗会”的篇章,参赛选手真挚饱满诵读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引得现场不时响起喝彩的掌声。《诗意中国》《丝路畅享》等诗篇朗诵激情飞扬,寓意深远;《和静的春天》《北山之春》等富有特色的原创作品,充分彰显了选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现场氛围烘托热烈。

参赛选手张瑞芳说: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迎春诗会’,在原创和古今诗词中,我深切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非常圆满,这是一次与春天最浪漫的邂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平台。”

“能参加这次活动并获得双奖,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希望全县各族人民能从和静县的历史、人文、地理中去发现美、传播美,做到美人之美、为人之美、美美与共,为和静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参赛选手任万民说道。

据悉,此次诗会共分为《趁春日播下诗意的种子》《望春山吟诵美好的岁月》《向未来收获芬芳的生活》三个篇章,共计20个朗诵节目,呈现诗歌创作和朗诵才艺,展示迎春的浪漫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

通过开展此次“迎春诗会”,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静县推进文化润疆、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效,大力唱响全县各族人民奋力建设现代化和静主旋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高那清孜拉拉·阿不力孜阿依尼尕尔·艾尔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