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那巴公路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4-03-26 11:13 来源:巴州人民政府网
打印 字体:【

那巴项目第五标段艾肯隧道进口端全景。(通讯员张志远摄)

那巴项目第五标段艾肯隧道仰拱钢筋焊接作业现场。(通讯员张志远摄)

20日,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伦台公路项目(以下简称那巴项目)复工复产大会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全面施工的序幕。

进入3月以来,那巴项目各施工标段除雪保畅、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排查风险隐患、调试机械设备,掀起复工复产热潮,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318日,那巴项目第二标段阿克特蒲2号隧道首爆成功,打响了该标段2024年度项目复工复产的“第一炮”,隧道施工进入攻坚提速阶段。该隧道位于天山腹地,左洞长2318米,右洞长2266米。目前,已完成洞口工程及洞口段掘进施工。

眼下,海拔2700米之上的艾肯达坂银装素裹,艾肯隧道内施工正酣,机器轰鸣,工人忙碌穿梭。艾肯隧道全长7445米,是那巴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具有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材料运输困难等特点。

那巴项目第五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刘吉祥说:“农历正月初十,艾肯隧道出口、进口、斜井各工区就抓紧协调人员到岗就位,着手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为快速高效实现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新疆交投那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杰表示,今年是那巴项目攻坚的关键之年,全体建设者将团结一心、奋发向前,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年度投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景丽君通讯员范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