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知识科普】和静县气象局开展“3.23”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0:24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3月22日,和静县气象局联合巴音布鲁克、巴伦台气象站邀请和静县团委与第一小学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3.23”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气象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的专题科普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教他们读气象天气预报;随后带领学生们现场观摩预报服务平台和气象观测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每个仪器的工作原理和功能,让学生们更深切地感触到气象灾害的破坏性和防御气象灾害的重要性,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兴趣和创作热情。

在志愿者的带领介绍下,学生们认识了风塔、百叶箱、翻斗式雨量计、称重式雨量传感器等气象仪器,了解了翻斗式雨量计和称重式雨量计可以测量降水量等气象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科普纪念品并解答他们疑问,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走近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象。

今天我们邀请学校学生到气象局参观,了解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和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和静县气象局副局长伊力哈木·伊克木说。

和静县第一小学五年级二班郑雨航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了降雨是如何形成的,并且知道了如何用科技来加大水量,让农民们更好地种植农作物,同时安全隐患也会大大减少,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生动的气象科普宣传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以及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点燃他们探索未知的热情。(记者:刘艳通讯员:迪丽娜孜黄向春唐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