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政协举行新任委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6 10:49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3月20日,和静县政协举办十六届候补委员初任岗前培训,培训以集中学习、现场教学、观摩政协委员联络站、委员代表分享履职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新任委员、政协党组、各专委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均参加培训。

会上,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深刻理解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思路方法、保障举措、切实提高履职水平等进行了全面具体、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帮助委员知情明政,把握履职重点、形成发展合力、提高建言质量。

随后,以《如何拟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主题,对委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文稿格式、聚焦重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高委员提案质量进行全面讲解,为新委员今后做好提案工作指出了重点、明确了细节、点明了方向。

会上阐述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并详细阐明了政协章程的修改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意义,是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政协各级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行为准则和基本依据。

委员们实地观摩学习了新希望政协委员联络站、天瑞祥政协委员示范点、政协委员沙拉木融情屋,通过观看政协委员三站一点工作纪实,深刻体会到通过政协委员之家平台是实现政协工作向一线延伸,政协委员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常态化’的重要平台,协商议事室打通了政协基层协商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

培训会对新委员提出要求,要求新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新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主动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参与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勤履职。同时,强化委员为民理念,发挥委员优势,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履职,主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在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抛洒汗水、奉献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时代在不断变化,对政治协商工作也有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冯敏茹说。(通讯员:亢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