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对一”信用修复 “手把手”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3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处罚决定已经履行完毕,但企业信用信息网上的处罚信息还没有修复,现在我们的合作社正在申请创建自治区示范合作社,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快速审批信用修复?”近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股接到和静县某企业求助电话,称其正在创建自治区示范合作社,担心受前期行政处罚的影响,现希望能得到“信用修复”帮助。

了解情况后,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股第一时间安排“企业信用修复”专员与企业对接,全程指导企业负责人在线完成信用修复,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实施“信用修复”是为了实施守信企业正面激励机制,全力支持信用修复后的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及自治区优秀企业、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等,是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以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帮助失信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共有366户市场主体,12家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切实为企业重塑诚信形象,增强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意见》,将实施信用提升行动作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快构建信用监管五项机制,加大信用服务力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通讯员:古丽扎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