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丨和静县人民法院:普法宣传为群众“典”亮法治明灯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5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提升普法工作效能,近日,和静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和静镇巩哈尔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基层法庭较为突出的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土地经营权承包合同等常见法律问题,以翔实的数据材料、生动的案件事例、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在日常生活中极易遇到并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违法行为及其带来的后果,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还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和静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法治宣讲、巡回审判等方式,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讯员:乃日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