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6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和静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和静县卫生综合大楼挂牌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巴依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素甫江·克然木出席仪式并讲话。

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标志着疾控机构职能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对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仪式上,巴依尔发表致辞,她表示,和静县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该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和静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和静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玉素甫江·克热木表示,和静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

和静县委组织部、编办,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县卫健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通讯员:李斌 记者:克西克达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