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新疆万瑞和生态智慧牧场建设项目在和静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7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530日,在和静县乌拉斯台农场,新疆万瑞和生态智慧牧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和静县天瑞祥生态牧场标准化牧场建设后的又一个智慧牧场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2公顷,投资3亿元,涵盖规模化牧场、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等设施,建成后还将引进数字化、智能化设备与技术,并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打造智慧牧场的典范。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投产运营,可解决千余人就业,辐射带动周边6个乡镇种植饲料3万亩。

和静县地处新疆地理中心,交通区位优越,是自治区确定的优质奶源生产基地之一,发展特色乳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216月,和静县成功引进瑞源乳业成立和静天瑞祥牧业有限公司,投入5亿元实施万头奶牛循环发展产业园项目建设,年产奶量2.6万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323日注册新疆万瑞和牧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实施生态智慧牧场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新增产奶量1.6万吨,将推动实现畜牧业全产业链可持续循环发展,推动当地产业融合发展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和静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郝玉 高那清 马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