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5 来源: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计生协会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倡导健康、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方式,提升广大群众对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近日,和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和静镇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健康义诊服务台,来自和静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向他们提出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同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最新人口政策及法律法规、计生奖励扶助标准,解读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婚前检查、孕期保健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此次活动还邀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静县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普及了计划生育家庭保险的相关内容,活动中还为困难人员发放了夏凉被、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群众对“5·29 计生协会会员日”的知晓度和参与感,还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新型婚育观念和优生优育等知识的认识,更为有效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