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 | 和静县教育系统开展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10:07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加强班级凝聚力,525日,由和静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团和静县委主办,和静县第三中学承办的和静县教育系统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县第三中学举行。此次大赛的主题为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

此次比赛共有16个优秀作品参赛,其中初中组9个,小学高年级组7个。最终,和静县第四中学《第101个孩子》取得初中组第一名,和静县第一小学《听我说》取得小学组第一名。

据悉,此次参赛的心理剧均由各校心理教师及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选题立足于校园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演出。内容涉及亲子关系、青春期困惑、学业压力等,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深刻剖析了当代中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

和静县第四中学学生王娅馨表示:从心理剧表演中不但收获了快乐,且在心理上获得了感悟,获得了成长,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同时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使得我们的成果臻于完美。

此次心理剧比赛为学生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传递了正能量,让他们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历练,在历练中成才。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体验中获得了成长和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品质也得以进一步提升。(通讯员:李昕 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