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巴伦台镇:“党员马背宣传队”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日期:2023-05-30 10:03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牧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连日来,和静县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向牧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位于天山深处,山高谷深,总面积190多万亩,牧民居住较分散,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结合本地实际,在人员集中处采取召开村民大会的形式进行宣讲,对于偏远分散、交通不便及转场的牧民,成立党员马背宣传小分队送法上门。

连日来,这只草原轻骑兵不避风雨和艰险,钻山沟、翻达坂,深入全村各放牧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草场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燃了村民的学法热情,增强了大家依法解决纠纷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牧民巴旦说:我们在深山沟里放牧,接受信息比较困难。村里的马背宣传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致富信息。现在我知道遇到矛盾纠纷不能蛮干,要依法合情合理去解决,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不使矛盾激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息息相关。我们根据深山牧区实际,发挥党员干部宣传普法优势,克服交通不便等短板,上门服务,不落一户,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进依法治理,创建平安乡村,‘典’亮群众人心。”古仁郭勒村党支部书记金宝说。(通讯员:欧阳宏志 王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