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和静:禁毒宣传搭上“寄递+公交” 禁毒知识传进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2023-05-30 10:09 来源:和静县零距离
打印 字体:【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提高辖区群众禁毒意识,近日,和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对和静县人流物流集中区域开展了禁毒检查及宣传活动。

当日,工作人员来到安检服务中心,详细查看了该中心监控落实情况、是否建立安全制度、核查收寄快递台账记录等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向从业人员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的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在日常寄递工作中要谨防新型毒品,做到对来源不明的可疑物品保持警惕,拒绝毒品。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宣传精准等优势,工作人员还来到公交车站,在公交车上张贴印有“禁毒防毒系民心 警民合作保平安”“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东归净土”等宣传标语,让居民在乘车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和静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前往县内各乡镇(社区)及学校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记者:马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