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春风拂动党旗红丨和静县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1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和静县各乡镇、各部门党组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及重要任务,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和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系统延伸拓展,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和静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327日下午,和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支部按照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九个一活动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30余人开展话廉洁·守初心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专题学习研讨、讲授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谈思想认识、政策法规学习测试等形式,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勤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长敲自警之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清廉干事创业,为和静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供稿)

哈尔莫敦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近日,哈尔莫敦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按照主题党日首学制度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影片《国家记忆——传承雷锋精神》,一起讲述红色故事,3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该镇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向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敏而好学、在工作上无私奉献,让雷锋精神走入心、践于行。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前往查茨村开展志愿当先锋聚力新征程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雷锋精神,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一番事业,在乡村振兴、民族振兴的新征程上争当先锋。(通讯员:杨芳)

阿拉沟乡

为引导广大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情怀中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更好地聚民心、铸民魂,327日,阿拉沟乡人民政府全体党员前往和静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奏唱国歌,鞠躬致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随后,该乡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讲述了阿拉沟铁道兵的故事,并带领大家对烈士墓场进行了清理打扫。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传承英烈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坚守为民初心,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爱国精神贯彻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坚定信仰中,落实到迎难而上、竭诚为民的具体行动中,为新时代和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陈长慧)

和静县第七幼儿园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近日,和静县第七幼儿园组织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该园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号召大家,要充分利用双报到双服务”“志愿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真正把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宗旨转化为具体行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新希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内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认真清理停车场、人行道路面、绿化带内各类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在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同时,也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追求,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始终保持务实肯干、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和静县第七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