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静县:观影学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3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连日来,和静县各单位部门组织开展优秀影片观影活动,以榜样为尺,找准精神坐标,擦亮奋斗底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01和静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和静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邀请部分群众共同观看电影《平凡英雄》。这部电影不仅展现了人性之善,也体现了新疆之美,充分表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和谐画面,让观众们更深层次地认识新疆、了解新疆。观影后,所有干部群众都深受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的同时,促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友好交流。(和静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02和静县统计局

近日,和静县统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观看影片《平凡英雄》。观影中,大家纷纷被影片呈现出的新疆人民的善良与大爱所感动,一致认为影片彰显了生命无价、大爱无疆的情怀,生动反映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和团结同心的强大力量。(和静县统计局供稿)

03和静镇

326日,和静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干部邀请群众一同前往东归之星国际影城观看影片《平凡英雄》。整部影片故事跌宕起伏,剧情细腻动人,充分展现了团结互助、和谐友善的时代风貌。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在自身岗位上尽职尽责、锻炼本领。(通讯员:马丽)

04额勒再特乌鲁乡

近日,额勒再特乌鲁乡机关、派出所联合党支部与和静县哈尔诺尔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共同开展了学习东归历史·感悟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前往东归之星国际影城观看影片《平凡英雄》,这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彰显了新疆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团结精神,生动反映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情和团结互助的力量,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与温暖,激励了党员干部为广大人民无私奉献的决心。(通讯员:蔡元玲 哈西巴图)

05和静高级中学

327日,和静高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铁道英雄》等优秀影片。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他们崇尚先进、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怀,进而推进全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讯员:魏俊梅)

06和静县第一中学

近日,和静县第一中学组织学生们观看《小小足球队》《青苔花开》《海林都》等优秀电影,引导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我们将持续把红色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学生活,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静县第一中学德育主任徐莉说。(通讯员:哈新高娃)

07和静县第五中学

327日,和静县第五中学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

活动当天,和静县原野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为同学们播放了《传奇少年王阳明》《老鹰抓小鸡》《青苔花开》《史话新疆》等四部影片。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既拓宽了校园德育教育的形式,又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促进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讯员:单迎春)

下一步,和静县将持续加大对榜样力量的宣传力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