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域动态】今日聚焦:县水利局、巴伦台镇、第四中学、第一小学、第七小学

发布日期:2023-03-28 11:03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推进渠道清淤维修 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和静县水利局01

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春灌和粮食安全供水,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和静县水利局把渠道清淤维修工作作为当前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开展水利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


活动中,该局组织各乡镇水管人员及部分村民群众对辖区渠道进行全面清淤维护。过程中,大家不畏辛劳,抢时间、抢进度,清除渠道淤泥、垃圾和杂草,为切实保障全县春小麦用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共清於渠道280公里,维修渠道0.6公里,维修养护闸门86座,维修渡槽1座。(和静县水利局供稿)

从严从细监督 推动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和静县巴伦台镇02

近日,巴伦台镇组织全体干部及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安全总监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同时,该镇结合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坚持以提前进入、加强宣传、稳固防控的工作思路,成立检查小组全面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现场、查阅企业岗前培训资料和安全管理档案等形式,对辖区各标段、工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中的特种设备、电气线路及配电室、生产车间等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看用电安全情况、工艺操作流程、消防设施等是否规范及企业规章制度、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认真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严禁各类设备带病运行。

下一步,巴伦台镇将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努力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讯员:宫清 沙热鲁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和静县第四中学03

为弘扬革命先辈无畏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近日,和静县第四中学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影片观影活动。

过程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小小足球队》《青苔花开》《老鹰捉小鸡》三部影片。学生观影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向电影里的主人公学习,将持之以恒、直面困难、勇于担责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克服万难、力争上游。(通讯员:阿孜古丽

书香润心 经典铸魂和静县第一小学04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近日,和静县第一小学开展书香润心 经典铸魂百人诵读活动。诵读内容有现代诗歌、中华经典典籍、中华经典诗词、红色经典诗词等。

活动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用朴实的词语表达真情,用豪迈的激情表达思想,让全校的师生都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助推了书香校园建设,带动更多学生、教师、家长参与阅读,增强阅读仪式感,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通讯员:何青

共忆东归历史 感受东归文化和静县第七小学05

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民族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团结自豪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和静县第七小学师生走进和静县满汗王府,领悟东归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述了渥巴锡率领土尔扈特人义无反顾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前进,踏上举世闻名的东归征程的历史,学生们听得兴致盎然,在内心深处播下了学习历史、研究历史的种子。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在青少年心中牢固树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爱党爱国情怀植入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和静县第七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