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静县召开迎接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复验暨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12:10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2月2日,和静县召开迎接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复验暨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吾斯曼江·依不拉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拉静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中,与会人员对《巴州迎接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复验暨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责任,为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吾斯曼江·依不拉音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和静县各族群众长期共同学习生活、共同发展进步,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因此,民族团结是和静县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归、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以“迎接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复验暨和静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为契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县各族群众的思想认识,使民族团结进步深入人心。同时,各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大胆创新,根据和静县实际情况找准工作着力点,继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随后,拉静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我们要始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大力宣传我县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共建的大好局面,以奋发向上的昂扬之姿高质量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和静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