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做好农资储备工作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3-02-02 11:51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随着天气回暖,春耕即将拉开序幕。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连日来,和静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服务工作,为全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来到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启尚农资有限公司和华旭农资经销部,看到春耕所需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整齐摆放在库房,不少种植户前来咨询和选购。

同时,为保障农资储备工作责任层层压实,任务落到实处,各村(社区)也积极参与备耕工作。今年,巴润哈尔莫敦镇阿尔孜尕尔村对接县供销社购买了21吨小麦种子,保证了该村的春耕生产需求。

阿尔孜尕尔村村民依拉木江·阿布拉说:“我今年准备种植50亩春小麦,种子、化肥、农药那些早就买好了。”

阿尔孜尕尔村村委会委员张新华说:“近日我村举行了农民春小麦种植动员大会,将1000余亩地的粮食任务分配给各个村民小组,并由村民小组组长落实面积、落实地块。目前,我村面积摸排工作已经完成,种子也已落实到位。”

在保障农资储备充足的同时,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严把质量关,常态化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化肥、种子、农药开展检查,杜绝假冒伪劣及过期等不合格农资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杨晓清说:“县党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春播农资储备工作,尤其是小麦种子储备工作。据统计,目前全县小麦种子需求量为1800吨,老百姓现已购买1400吨,达到了近70%的储备量。”(记者:马江敏 叶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