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焰绽月圆,灯彩华宵!和静县元宵节活动开启倒计时

发布日期:2023-02-02 11:54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社火表演

社火是中国民间一种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狂欢活动。北方的社火亦称射虎,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是指在祭祀或节日里迎神赛会上的各种杂戏、杂耍的表演。具有红火、热闹之意。社火来历源远流长,史料称:社火,在节日扮演的各种杂戏;又称:民间鼓乐谓之社火,不可悉记,大抵以滑稽取笑。

表演时间:

251100

表演路线:

县党政大楼前广场

花灯展、猜灯谜、文艺演出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民俗文娱活动形式 ,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活动时间:

252000

活动地点:

和静县东归生态公园

【灯灯灯灯小提示】:

活动现场猜中谜底还有小礼品哦~

烟花秀


放烟火是中国民间古老的节日民俗活动。以火药为基础发展起来的。起初,是专供贵族豪富争雄斗奢的消遣品,到了明、清,烟火制作技术有了新的发展,逐渐成为节日期间,百姓祈求平安、表达美好祝愿的载体。每逢春节、元宵节以及其它重大活动,都要施放烟火助兴。

活动时间:

252200

活动地点:

和静县东归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