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和静动态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草莓熟啦!摘下这份甜,开启“莓”好一年!

发布日期:2023-02-01 11:48 来源:和静零距离
打印 字体:【

冬末时节,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草莓棚迎来采摘高峰期,鲜红可人的草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在酸甜的滋味中体验劳动的乐趣。

走进阿日勒村大棚内,清香扑鼻而来,一排排草莓苗整齐地排列着,鲜嫩的叶子绿得发亮,灿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摘下一颗放入口中,瞬间清香四溢、满口鲜甜。


阿日勒村草莓种植户秦洪凤种植草莓已经5年了,今年她种植了2亩妙香7号草莓,共有2个大棚,年产量约4000公斤左右。平时的精心管护让秦洪凤迎来了丰收的喜悦,高品质的草莓也是供不应求。除了开展采摘观光体验,她还进行线上销售,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优质的草莓。秦洪凤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就有很多游客陆陆续续打电话进来,有预约采摘的,也有要求提前摘好后等他们来取的,日收入最高能达2000多元。”

据悉,阿日勒村是巴州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全县70%的设施农业蔬菜出自该村,是巴州重要的“菜篮子”,每年输出蔬菜2万余吨。近年来,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优化种植结构,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让草莓、蔬菜等特色种植产业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带动乡村游、采摘游、观光游等旅游项目相继发展,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最强音”,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村干部胡康说:“阿日勒村主要以设施农业为主,全村共有耕地8100亩,其中设施农用地2100亩,主要用来种植白菜、辣椒、佛手瓜、草莓等。目前我们采用的是‘线上+线下’销售模式,这种全方位销售模式不仅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更是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阿日勒村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记者:高那清 依力达尔·依明)